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3月20日,信阳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军带队,联合教体局、羊山新区科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对羊山新区辖区内的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办学资质及消防安全的全面检查。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秩序,确保培训机构依法办学,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监管,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军一行先后来到学唐书院及中艺星空等培训机构,对它们的办学资质进行了逐一核查。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各机构的办学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文件,并对照相关政策法规,对机构的合规性进行了严格评估。同时,还就机构的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及办学场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在消防安全检查环节,检查组对培训机构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应急疏散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灭火器材的有效性、消防报警系统的运行状态以及疏散指示标志的清晰度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师生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

李军强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办学行为合法合规。同时,他要求各机构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确保师生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此次检查行动得到了各培训机构的积极配合。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增强了各机构依法办学和消防安全管理的意识,也为提升信阳市校外培训市场的整体质量和安全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信阳市科技局将继续联合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压实辖区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和定期检查,确保校外培训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培训服务。同时,也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