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前往陈大湾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春风轻拂,大地苏醒,又是一年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助力陈大湾村水稻生产,3月20日,信阳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军带队精心组织了一场“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优质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宋世枝研究员及其成员,将先进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送去宝贵农业知识和技术。

在陈大湾村的活动现场,宋世枝讲述了“泥质法”育、抛秧技术的优势及应用情况、“泥质法”育秧操作规程关键要点、“泥质法”育秧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其处理方法。宋世枝与农民朋友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水稻新技术、新方法,并鼓励陈大湾农户踊跃尝试“泥质法”育、抛秧技术,表示他们团队可以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土壤特性和农民的实际需求,在关键时间节点为农民们提供技术指导。

陈大湾村的农民们对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培训后,有种植大户表示愿意拿出20亩地作为示范点,来尝试“泥质法”育、抛秧技术,他们相信,在科技特派员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他们一定能够种出更高产、更优质的水稻,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李军强调:新品种新技术是推动水稻产业进步的关键要素,要认真抓好示范点建设,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切实作出成效,让农民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然后再逐步扩大应用面积。村组织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抓紧落实示范户和示范面积,为示范农户排忧解难,为技术示范提供后勤保障。

信阳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将更多的先进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市科技局还将加强与农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引进更多优质农业科技成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