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淮滨县科工信局召开科技特派员专家座谈会

为加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统筹协调和政策衔接,更好的遴选专业技术精良的科技特派员服务我企业,优化营商环境,312日,淮滨县科工信局召开科技特派员专家座谈会,信阳市农科院周国勤、李慧龙、陈真真、杨光等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科工信局负责人对多年来信阳市农科院在淮滨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县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汇报。优质水稻、小麦、植保等产业科技特派员就2023年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希望农科院继续发挥学科门类齐全、人才优势突出的特点,选派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精良的科技骨干担任科技特派员。

服务队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聚焦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农业大户科技需求,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效。

313日,服务队一行在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提出了当前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建议,并就优质水稻良种示范基地建设进行可行性调研。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座谈会与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校企合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激励政策、优化服务机制、加强管理考核,创造更加优良、宽松、便捷的工作环境,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为推动淮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