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高校研发经费统计和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调研

3月13日,市科技局调研组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开展高校研发经费统计和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高校围绕研发(R&D)经费支出这一指标交流了统计填报情况、近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调研组指出,高等院校作为研发活动主体,要高度重视提升研发投入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加强项目经费管理,梳理研发课题情况,高质量完成研发投入归集报统。调研组听取了各高校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科技服务综合体是畅通创新主体表达诉求的工作渠道,高校院所通过广泛征集、常态化梳理填报科技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需求能够最高效地享受省市层面业务指导、政策解读等精准服务,要最大化利用科技服务综合体平台,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打通一批科技成果项目化、产业化的关键环节

    调研组强调,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市科技局将与高校共同探索全力打造科技服务综合体2.0版,推动高校以高水平、有组织的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智力支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