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省市农科院专家调研服务息县高油酸花生加工产业

SourceURL:file:///home/guest/桌面/12.21服务息县花生加工企业.wps

20231221日,信阳市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与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相关专家到息县调研花生加工产业发展并提供技术服务。

首先到了包信镇包庄村,村集体为打造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准备筹集资金在高油酸花生深加工领域开办加工厂。如能建成,可以填补息县高油酸花生食品加工产业的空白,实现优质农产品优质优价的目标。针对村集体的技术需求,省市农科院专家承诺会给予技术服务并对后续生产中产生的问题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到了息县尧舜粮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食用油加工企业,同时是息县高油酸产业发展协会的牵头单位,公司目前生产的高油酸花生油的产品已经同时在线下门店及线上商城销售。针对榨油副产物的花生饼粕,公司直接作为饲料添加物销售,经济价值较低。省院加工所魏松丽博士提出建议,可以通过深加工来提高花生饼粕的经济附加值,并可以提供成熟的技术进行合作,同时对高油酸花生其他的加工方式进行探讨。

 

 

通过农业科研单位对企业加工需求的服务,不仅可以延长息县高油酸花生的产业链,还能推动息县花生加工产业向多样化、品牌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