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12月2日,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信阳农林学院茶叶质量评价与茶文化服务团团长、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带领茶学院专任教师王晶晶、孔亚帅赴信阳市大别山佳茗茶文化有限公司、白龙潭老山国义茶场等茶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郭桂义教授针对企业产品标签的规范使用进行了讲解,提出茶叶及其相关产品的标签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产品等级等一定要符合《GB 7718-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要求,产品标签的正确使用,既是茶叶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产品安全科学管理的需求。详细了解了大别山佳茗茶文化有限公司生产茶树花产品的过程、参观了茶树花的生产车间,关心茶树花产品的产量、销量、品质等现实问题。郭桂义教授表示茶树花系列产品的挖掘不仅可以有效促进茶叶生产多元化发展,也有利于茶叶鲜叶产量的提高,提高茶园经济效益。

随后,郭桂义教授一行前往白龙潭老山国义茶场茶园进行调研指导,通俗易懂的解释了为什么秋季茶园修剪可以增加茶叶产量、防止茶园冻害,因为秋季茶园的修剪,可以抑制秋梢的生长,加速木质化,增强茶树新梢抗寒能力,有利于来年春季茶叶芽头的肥壮及养分积累等,可以有效地提高春茶品质和产量。建议茶农晚秋对茶树进行适当修剪。

茶园的规范管理、茶叶品质提升、茶产品的开发利用、产品标签的正确使用等一直是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次服务,科技特派员通过考察茶树花产品开发利用的情况、秋季茶园管理,对茶企、茶农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促进了信阳市茶产业多元化、高品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