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参加首届“大别山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3年11月8月10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陈琼、叶兆伟、陈卫、朱乃亮、宋敏一行5人赴安徽六安,应邀参加由皖西学院、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六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大别山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以及来自省内外中医药健康领域的近200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相聚一堂,共襄盛会。

论坛期间,服务团成员与参会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围绕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高峰学科建设、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服务金寨县域经济发展和十四五“石斛单品种联合攻关”三个主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为“中药学”高峰学科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及石斛品种保护、品种选育和品质提升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首届“大别山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大别山中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升级,也是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这次学习交流,给予我们进行信阳大别山药材的开发研究和科技服务很大的启发和收获,对我们后续开展产学研平台建设、科技术服务、助力信阳革命老区中药材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