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争取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取得新进展

    日前,我市上天梯怡和矿产有限公司申报的“珍珠岩伴生矿、尾矿高效分离与综合利用”项目被省科技厅列入2014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这是我市自2011年以来成功争取的第4个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实现了连续四年争取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新突破。     
    近年来,我市加大了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力度,尤其是加大了对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以及重大项目的争取与培育。“珍珠岩伴生矿、尾矿高效分离与综合利用”项目主要针对信阳非金属矿产业普遍存在的综合利用水平低、产品档次低、品种少、深加工技术与装备水平落后等技术瓶颈问题开展技术攻关。该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年处理非金属伴生矿60万吨以上,现有能耗降低8—10%,矿产资源利用率提高5—10%,销售收入2.4亿元,年利税总额达到7500万元以上。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非金属矿产业技术升级和科技进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为非金属矿物材料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4年,市科技局主动出击,深入企业,挖潜力、找项目,积极与省科技厅沟通衔接、牵线搭桥,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向上级争取项目及资金。截至目前,2014年全市共争取并实施各类科技项目12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45项,市级项目7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