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认真传达学习科技部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3月2日,科技部召开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电视电话会议。市科技局迅速行动,于3月3日召开局业务工作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科技部发展众创空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科技厅贾跃厅长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国务院1月28日、2月25日常务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研讨。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时强调,要把众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创客空间是顺应网络时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创新创业孵化模式和服务平台,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发展众创空间的有关政策和精神,搜集学习北京、深圳等地发展经验和具体做法,集思广益,为我所用。二要主动调研思考。要借鉴上级和先进地区经验,结合信阳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思考,尽早谋划全市发展众创空间的思路、计划和举措,适时研究制定落实方案。三要积极探索创新。要以当前科技体制改革为契机,紧跟省内外众创空间发展趋势,重点围绕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年轻创业者,探索在信阳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等有一定基础的单位开展试点,先行先试,大胆创新,以点带面,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和环境,积极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