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推动科技惠民 激励创新创业-信阳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信阳高新区隆重举行

                                                                                                                                                                                                                                                                                                                                                                                                 
 
  
 

 
 
       5月16日上午,信阳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服务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市高新区企业服务广场隆重举行。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特色产业基地处副处长金学奇、张兆西、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新生、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新区党委书记、主任熊开程、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善伟、市科技局副局长许永、信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世明、高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闵远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信阳高新区重点企业代表、科技服务志愿者、相关部门干部职工、有关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市长曹新生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本届科技活动周开幕。
       曹新生在致辞中说,要充分利用好科技活动周这一载体,宣传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创新群众性科技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积极传播实用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惠及广大群众,为建设创新型信阳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希望高新区能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和创客精神,在新产业、新领域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信阳高新区党委、政府承办,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将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培训会、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培训、科技服务咨询、科普展览等活动,同时也将组织全市科技系统在各县区及开发(管理)区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技讲座、农业适用技术培训班、科普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场为闻讯前来的高新区入驻企业的人员发放了科技服务企业宣传手册、科技政策咨询读本、科技项目申报流程手册、知识产权保护及专利申请宣传资料共1000多份,并开展了业务咨询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前来参观和咨询人员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周从5月16日开始至5月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