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4个科研项目被立项为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立项公示,我市有4个项目榜上有名,这是我市四年来连续争取四个省重大科技专项之后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市科技局积极围绕我市经济发展战略重点,加大了对省级重大科技项目的培育力度。在今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征集期间,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结合我市重大科技创新需求与优势资源领域进行了部署,在信阳日报、市科技局网站发布了征集通知,并召开了县区科技局局长专题会议安排此项工作。通过大力征集、重点筛选,我市共有9个单位申报了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经过专家评审论证、市科技局积极跟踪争取,我市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申报的“格里芬压力浇注技术在ABC铸钢车轮制造工艺中的应用”、信阳天意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石膏基膨胀珍珠岩复合相变储能建筑材料的研究与规模化生产示范”、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糯米制品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信阳市农科院与省农科院联合申报的“芝麻油菜新品种选育与机械化生产技术研究”四个项目被成功立项,实现了我市一次性立项四个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的历史性突破。这批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将重点解决制约我市企业发展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提高研发能力与产业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于实现科技与经济有力结合,加快推进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