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首家河南省众创空间诞生

 
    近日,省科技厅、财政厅公布了2015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认定单位,我市“南湖创星众创空间”位列其中,这是我市培育的首家河南省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网络时代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发展众创空间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2015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发展众创空间,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我市“南湖创星众创空间”积极孵化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其在孵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该省级众创空间的建立,将为我市探索众创空间建设积累经验,为我市培育发展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