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浉河区谭家河乡土门村开展科技服务


318日,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深入浉河区谭家河乡土门村进行科技服务,并与信阳师范学院袁正仿副教授、土门村支部书记宁海涛、茶文化协会会长余海东等涉茶专家、茶界企业家代表、优秀茶人共计20余人在浉河区土门村党支部开展茶叶技术和茶文化培训交流。


会上,身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郭桂义首先为大家传递了两会的声音,领会贯彻中央推动农业现代化的要求。郭桂义教授向在场茶农传授了科学制茶的知识并针对信阳茶生产技术方面一些常见问题给出良好的建议和指导,建议消费者和生产者不要片面追求信阳毛尖茶条形细;生产者把控好火功,不能低,有青气,也不能高,而高火。也建议生产者采用专业的茶叶感官审评方法评价自己的茶叶品质,指导改进制茶工艺技术。然后,郭桂义分享自己总结的信阳毛尖八大特点:生产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越、茶树品种优良、炒制工艺独特、化学成分丰富、品质风格独具、冲泡品饮讲究、公共品牌知名。最后,郭桂义指出信阳拥有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自然资源,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信阳茶产业,以茶为媒带动信阳经济发展,促进信阳乡村振兴。

会后,郭桂义教授参观了信阳云潭春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与企业负责人倪保春进行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益颇深,将继续坚持匠心制茶,为茶叶爱好者献一杯更好的信阳毛尖茶。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始终把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扛在肩上,当茶产业发展引领者、成果应用推广者和实用技术传播者,促进茶业增效、茶农增收,持续擦亮科技特派员品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