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赴茶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市科技局系统志愿者20余人,前往信阳豫茗茶业有限公司开展“送科技、兴产业、富茶农”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科普活动现场,副局长许永代表市科技局向信阳豫茗茶业有限公司捐赠了《茶知识108问》《中原茶典》,共计百余册。志愿者从“茶之源、茶之造、茶之饮、茶之益、茶之藏”等五个方面,给茶企职工和茶农科普茶叶种植、生产知识,并宣讲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政策


茶叶审评与检验是茶农的刚需。志愿者现场开展茶叶审评指导,手把手教茶农学习茶叶审评,让茶农既觉得新鲜,又直观学习到评茶知识。看到科学审评的结果,茶农开心的笑着说,这下终于对自己生产的茶叶有信心了。志愿者主动把技术送到茶企,打通了茶叶审评技术从实验室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持续干旱的天气,对春茶生长不利。在生产茶园,志愿者帮助开展茶园除草,嘱咐茶农利用即将到来的雨季,做好茶园管理工作,减轻干旱天气带来的影响。

通过此次科普志愿活动,市科技局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形成政企协同、示范合作的新格局,有效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