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参加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1月27日上午,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浉河区董家河乡睡仙桥村文化广场举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亲自带队,组织市科技局有关科室、农林学院有关专家、浉河区科技局等人员,组成科技下乡志愿服务队参加集中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结构特点和农业科技实际需求,免费向群众发放了养鸡、养鸭、养牛、种植等系列科普图书200余套,向农民发放了茶叶、板栗、香菇等特色农业经济作物的生产技术规程和科学种植宣传单,以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深受群众喜爱。科技工作者还现场向农民宣传了有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农林学院有关专家就农民在茶叶种植、生产、植保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了现场答疑。
    在活动现场,尽管是冰霜时节,寒气逼人,却丝毫没有降低睡仙桥村群众的热情,展台边挤满了前来享受“三下乡”服务的群众。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的开展,把科学技术和农业知识送到农民家门口,完成了送科技下乡的“最后一公里”,为切实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技惠民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