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任远明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咏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积极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氛围、加快推动产学研合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巡察也发现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监督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陈咏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折不扣的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黄晓赟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市科技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成立领导小组,围绕反馈意见,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定“时间表”,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要坚决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以制度促进部门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年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上来,以成果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汪东玉,市委组织部举报办主任徐振中,市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张正君,市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邓欣;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