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深入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市科技局3月2日-3日先后在局机关和三五八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一、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承诺活动。为响应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号召,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自身文明素质,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局机关于3月2日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和公开承诺活动。活动中,向全体人员发出反对浪费倡议书,大家集中观看了宣传教育片,签订并递交了承诺书。

 

二、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进社区活动。3月3日上午,市科技局志愿者赴三五八社区,向社区群众散发倡议书,和社区居民一起观看健康饮食、文明就餐短视频,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餐厅悬挂文明餐桌宣传横幅,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号召社区群众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现场,局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群众举行了“手拉手、心连心”联名签名活动,引导社区民众践行“光盘行动”,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居安思危,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局系统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培育和形成绿色低碳、崇尚节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活动气氛热烈,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