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淮滨县三空桥乡和邓湾乡牛场开展科技服务

      2023年3月5日至6日,河南省特派员余洪涛、费健昕、晋雪琴、任远远和河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家孙超等一行组成畜禽产业服务队,深入淮滨县三空桥乡油坊村桃花田园生态养殖基地和邓湾乡徐门村养牛企业开展畜禽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指导和培训。

      服务队一行来到淮滨县三空桥乡桃花田园生态养殖基地和邓湾乡徐门村养牛企业现场指导养牛技术,肉牛养殖在淮滨县为乡村振兴、农牧结合的主推项目,肉牛饲养量逐年递增,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存在基础设施建设参差不齐、缺乏科学的理论体系指导和饲养管理水平低等问题,严重阻碍肉牛产业发展。通过科技特派员努力推广肉牛养殖技术,大力推广全株玉米青贮饲料有助于提高肉牛的饲料利用率,加快出栏,减少疾病,节约成本,增加收入。

      引导养殖场在品种上要选择以优良肉用品种如夏洛来、西门塔尔等与当地黄牛的杂交种最好。品种的优良同样也与肉牛的养殖效益有着直接的联系,养殖户在引种的时候要保证外观体型类似,有着良好的遗传能力。从外地引进引进架子牛育肥,长途运输对于牛的应激比较大,回来前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减少应急,提高成活率。

      春天到来,气温回升,做好春季的防疫工作,对于牛的口蹄疫疫情要尽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做好圈舍的卫生消毒、驱杀蚊虫等,以防细菌滋生,减少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