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科技进茶园 科普惠茶农”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在春耕备耕、春茶采收上市的黄金时节,2月24日,信阳市科技局联合市农科院在茶叶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了2023年“科技进茶园  科普惠茶农”春茶栽培管理及采摘技术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该基地职工及周边茶叶种植户代表参加了培训。

技术指导现场,受邀来的科技特派员、市农科院专家围绕春季茶园生产管理的茶苗种植、浅耕松土、合理修剪、适时采摘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专题讲解。就茶园规范管理、加工品质把控、病虫绿色防控等方面对茶农进行重点指导。根据种植农户提出的问题,服务团耐心细致解答并现场示范操作。在茶农种植及参训的期间,科普志愿者们还穿插向茶农们发放了茶叶种植与管理等科普宣传资料近百份。

此次科普活动让茶农们了解和掌握了更多茶叶种植的科学技术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茶农的科技素质和技能水平。茶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增长见识的同时,还拓宽了思路,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当中去,让茶叶产业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