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罗山县专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市科技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高科技执法工作人员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积极营造良好和谐的科技法治环境,按照《信阳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和要求,2月22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金世明带领政策法规科同志在罗山县科工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宣讲由市科技局法律顾问翁宁律师以“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不断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为题,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意义、基本方式以及如何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剖析了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指出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该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此次“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特色明显、宣讲实用性强,通过共同探讨如何在这种转变中让科技行政执法工作更具公信力使基层执法人员执法理念进一步转变,加深了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围绕服务科技型企业,利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等契机,持续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全面提升科技系统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