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潢川开展校企合作和产业服务

      近期,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杨东辉、杨治国、赵良杰、杨铁柱等一行赴潢川开展校企合作,与水产科技企业、本地稻渔综合种养龙头企业共同探索产业合作模式,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服务团先是应邀参加了水产科技企业楚天艾科公司在潢川县举办的水产养殖技术交流活动,赵良杰博士汇报了近年来服务团在潢川等地推广的稻虾鳖共作轮作、稻虾鲢鳙苗种培育等技术模式,杨东辉等与楚天艾科公司负责人就下一步开展深度校企融合,服务潢川水产业发展达成了共识。

      随后,服务团又来到隆古乡实地考察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建设情况,并对目前建设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未来基地建设运行模式等提供了技术指导,并与基地运营企业农都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未来有必要依托该基地打造信阳市高标准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示范区,分别示范稻虾综合种养繁养一体化平板式养殖模式、稻虾精养模式、稻渔设施化建设、稻虾鳖共作轮作模式、稻虾鳝立体种养模式、稻虾锦鲤模式等,为潢川县乃至信阳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样板。

      近年来,在服务团和各方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潢川县稻渔产业发展迅速,目前潢川小龙虾产量全国排名跻身10强。未来,服务团还将继续致力于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开展深度校企融合,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引入水产高科技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引导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