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召开全社会研发投入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

为扎实推进全社会研发投入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15日,信阳市召开全社会研发投入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泽栋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要从树牢高质量发展一定是创新驱动下的发展,县域发展一定是产业支撑下的创新发展;落后的经济体只能选择新赛道创新发展,才能实现赶超、才能后来居上;不重视研发活动、研发投入的企业没有未来”等三个方面的创新理念,锚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8%、研发活动覆盖率达到50%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集中精力高为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摸清家底补齐短板。建立一企一策工作台账,明确专人,找准问题短板,精准发力。三是迅速行动保完成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协作,把握填报统计进度,建立周通报制度,全力推动研发活动全覆盖。

会议要求,一要锁定目标全力冲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采取强力措施,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组建一支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专业明白人队伍,做好一对一填报服务;建立一套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台账,逐企跟踪、全程服务、逐个落实;指定熟悉科技创新政策的专业填报人,做到研发费用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研发统计填报质量。要部门联动加强督导,统筹协同、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持续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全社会研发投入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实现开门红,为推动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市科技局通报了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进展情况;市统计局分析总结了2021年度统计填报总体情况;息县、羊山新区、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市统计局社会人口科负责同志就全社会研发投入、规模以上工业研发活动统计要点进行了专题直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