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信阳市优质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商城开展科技服务

为持续推动科技支撑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工作深入开展,2023年2月6日-7日,信阳市优质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祥臣研究员、余贵龙助理研究员等一行5人,前往商城县开展再生稻技术培训和生产调研。

2月7日上午,在商城县上石桥镇会会议室举办了技术培训会,刘祥臣研究员以“再生稻高产优质高效种植技术”为题进行了授课,并结合再生稻种植户经验和答疑解惑等环节,建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把再生稻发展前景、技术、政策等方面问题吃透,充分利用好该镇的资源禀赋,把再生稻真正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的优势产业。

      7日下午,在商城县农业农村局会场举办了2023年优质稻米发展座谈培训会,徐孝国局长主持会议。全县水稻主要种植乡镇行政负责人,基层农技人员,优质稻规模种植大户、家庭农场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粮油加工销售负责人,农村电商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农技推广研究员胡敬东就该县优质稻米产业发展作了简介,五名代表分别就再生稻、稻鸭种养、优质稻米收储销售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及提出问题。刘祥臣研究员深度分析了优质稻米产业的现状,提出稻米产业链要围绕“好种、好卖、好看、好吃”等方面破解稻米产业发展瓶颈。会后,徐孝国局长强调,再生稻播种将近,各方要及早谋划,扎实做好再生稻种植的准备工作,政府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擦亮商城县再生稻名片。

      最后,服务团一行前往河凤桥乡赵棚村的育秧工厂指导再生稻育秧土的粉筛和制备,并就创新性开发育秧营养土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为再生稻育秧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本次服务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可操作性强,非常及时,受到了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此次服务,持续推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