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信阳市苗木花卉及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平桥区开展科技服务

  2023年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浓浓的年味还未褪去,信阳市苗木花卉及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团长申明海的带领下,一行六人前往平桥区华中种植专业合作社指导薄壳山核桃的春季管理及整形修剪,送去节后的第一次贴心服务。

      在合作社薄壳山核桃幼林基地,服务团成员仔细查看苗木生长情况,现场示范指导如何对幼树进行修剪、拉枝。根据薄壳山核桃生长特性,薄壳山核桃的干性强、顶端优势明显,树型控制主要以培养主干疏散分层形为主,初期分枝点高度应距地面1.2-1.5米,以后随着树木的生长逐渐控制在1.5-2.0米左右为宜,修剪去幼树下部枝条,同时对保留枝条进行拉枝,培养树形,促进分枝,形成各类枝组,促进结果。随后,服务团一行深入核桃园内,对薄壳山核桃病虫害进行管理指导,要求对发生咖啡木蠹蛾的蛀干枝条要及时清除,烧毁或人工杀死幼虫,对树干上的虫卵、虫袋要及时刮除清理。建议合作社当前要及时做好病虫枝、折断枝、枯枝和杂草清除,减少虫源。

      服务团根据薄壳山核桃管理的需要,支援合作社打草机1台,枝剪6把。然后对核桃园内结果树存在的修剪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结果树的修剪主要采用疏去过密枝条、交叉枝条、重叠枝条和下垂枝等修剪方法,调整生长与结果的平衡关系,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促进薄壳山核桃丰产、稳产、优质,获得高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