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线上送技术,线下送良种——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陈世昌全方位为商城县菇农提供服务

      2022年秋冬季节,受疫情影响,科技特派员现场科技服务受到影响。而此时正是多种食用菌生产的最佳季节,生产不能停,为此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陈世昌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线上全天候为商城县菇农提供技术支持,保证科技服务不停歇。

      2022年9月-12月,陈世昌线上指导商城县林之润家庭农场采取培养料控温发酵、短时灭菌、开放接种等技术制作料袋,利用暂时闲置的水稻育秧大棚培养菌袋,及时解决生产中高温烧菌、杂菌污染、污染料再次利用、幼菇死亡等技术难题。

      根据农场生产急需,科技特派员陈世昌在疫情封闭住校期间,选择分离保藏的2个优良的平菇新品种,生产220瓶谷粒菌种、360袋棉籽壳菌种,购买12支数显电子温度计,分批次快递到商城,全部免费提供给林之润家庭农场,保证农场及时用上优质的菌种。

      疫情无情人有情,科技助农暖人心,在科技特派员陈世昌全方位细致的指导下,商城县林之润家庭农场2022年种植平菇2.1万余袋,年底销售收入已达13.2万元,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获得农场主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