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成功获批2家中原学者工作站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设立2022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的通知》,经过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估、公示等程序,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河南商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功获批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至此,信阳市中原学者工作站达到8家

中原学者工作站是重要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平台,旨在鼓励中原学者与省内企事业单位加强产学研合作,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中原学者姚文艺主要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的研究。河南商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依托中原学者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以中原学者团队的技术储备、人才资源等为支撑,加强水工机械、水污染防治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加速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水利、生态、环保领域的应用,推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人才

中原学者傅声雷主要从事土壤生态学和生态地理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各类基金项目10余项。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与其共同组建中原学者工作站,主要是开展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并积累数据,对生态系统水分、土壤、气象、生物和其他基本生态要素进行长期连续观测,收集、整理、保存并定期向地方和国家有关业务主管部门上报台站数据信息。这些数据不仅是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生态服务功能评估等工作的重要科学依据,也是地方和国家林业生态建设重要的基础数据支撑。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中原学者工作站的作用,用好中原学者工作站的优势资源,为企业在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企业创新人才队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供科技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