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出台科技创新“六大行动” 助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信阳市印发了《信阳市科技创新六大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落地见效。

《方案》提出,2023年,全面推进未来人居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启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明确总体框架和发展路径。到2025年,科技创新“一高地一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产业创新、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发展水平等取得明显进步。

《方案》结合信阳实际,围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施科技创新六大行动包括未来人居创新高地建设行动、产业创新赋能增效行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行动、科技企业倍增行动、信阳英才拔节行动、创新生态优化行动,推动构建服务我市“1335”工作布局的科技创新体系

为推动《方案》实施,信阳致力于加强现有科技、金融、人才、产业相关政策集成,强化政策激励、要素保障和金融支撑形成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明确重点任务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提供坚实科技支撑,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贡献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