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免申即享” 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在公司财务账上看到市科技局给我们拨了一笔政策兑现款有10万元,我们好像没有申请过这个呀?”近日,信阳市科技局接到了很多企业咨询电话,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未申请提交过任何材料,就已经符合兑现条件了。

2022年以来,信阳市科技局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环境,积极推动涉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依托信阳市即享企业服务平台,将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双创载体、科技人才等23项惠企政策向企业进行精准推送,企业不用再准备申请材料,由市科技局直接形成奖励认定文件并实施兑现。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惠企科技资金,实现“零跑腿”“免”,大幅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资金申领便利度。据统计,2022年市科技局兑付资金约1000余万元,推动县区配套兑付资金达900万元,惠及企业近百家。

下一步,信阳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进行惠企政策“免即享”,切实将“店小二”精神落实到对企业的科技服务中,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推动政策红利转换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经济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