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冲刺攻坚 决胜全年——信阳市科技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誓师大会

11月20日,信阳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整改誓师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通报》《关于对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奖惩情况的通报》,宣读了《信阳市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信阳市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实施方案》,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就各自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关于下一步工作,黄晓赟动员全局上下树牢奋勇争先的意识、鼓足攻坚冲刺的干劲,全力打赢营商环境攻坚战,力争实现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加深对“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认识,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直接抓的“三级主体”工作落实机制,切实促推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补强短板。要对照全市营商环境考核内容,明确自身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洞悉症结;要认真落实奖惩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整改问题工作机制,助力深入打好打赢营商环境主动仗。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加强沟通协调。树立系统观念、全局意识,坚决统一部署,加强沟通,进一步形成政令畅通、协作联动、拼搏敢战的工作氛围;要对照年度营商环境工作目标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确保营商环境省评市评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善于开拓创新。要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结合科技工作优势,创新工作做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科技服务。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