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用好加计扣除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增活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信阳市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市科技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主动服务,精准发力,优化科技服务保障,联合税务、财政等部门,共同组织全市275家企业申报2021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申报加计扣除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4.43%,税前加计扣除额11.88亿元,加计扣除额同比增长率86.21%,创历史新高。

一是强化优化政策宣传,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通过县区科技服务微信群强化政策宣传,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讲解、答疑解惑等,引导帮助企业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建立研发会计科目并设置研发辅助账,为企业享受加计扣除等科技优惠政策奠定基础,实现“政策清、内容全、流程明”,确保“政策入企、入心”。

二是做好“一对一”辅导,实现科技企业“应会尽会”。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联合市税务局以全市科技型企业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企业、后备高新技术企业、上年度享受过研发财政补助和加计扣除的企业为重点培育辅导对象,积极采取专题辅导、入门服务等形式,广泛动员和帮助企业按时完成加计扣除填报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健立协同联动机制,助力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科技、税务、财政等多部门畅通信息通道,加强互联沟通,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市县科技、税务等部门对有研发投入的企业,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服务跟踪企业按时填报提交网上加计扣除系统信息,以普惠更多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