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科技赋能 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提升中药材产业科技支撑能力,助推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11月11日,信阳市科技局在平桥区邢集镇开展“科技赋能  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邢集镇罗楼村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气候优势,适宜迷迭香、苍术、花椒、黄精等多种中药材生长,有广阔的中药材种植及市场前景。针对当地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提出的种植面积缺乏规模化、种植技术不精等问题,市科技局联合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等专家,带着技术、信息、管理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切合实际地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就农户所关心的中药材品质、病虫害防治、产量和成活率等问题同农户进行深入交流,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技术特长为他们排忧解难。以全方位的服务和技术培训指导种植户根据市场需求,突出品种进行连片化、规模化种植。并着重加强对药材种植大户的技术服务,增强实践能力,发挥示范带头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种植农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组织科普志愿活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根据群众需求,定期开展科普活动,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帮助农民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技术困难,最终实现产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