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科技研发活动统计政策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局系统干部指导企业加强研发投入、提高研发统计数据质量的业务能力近日,信阳市科技局统计局人口就业与社会科技统计科邹海燕科长,为局系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邹海燕同志围绕全社会研发费用增速、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增速、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对R&D统计的相关政策、研发投入填报的注意事项、统计机构的审核标准和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基本流程做了全面解读对科技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析,提出规范建议。通过真实、具体的例分析,让大家对我省研发活动的相关政策和申报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为精准有效地开展研发全覆盖工作提供了有力业务支撑。

下一步,科技部门将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等五项指标捆绑起来一起抓,主动下沉一线,指导企业常态化做好项目立项、研发账目归集等日常基础性工作,做到账表“应建尽建”、费用“应提尽提”、数据“应统尽统”,确保科技统计工作抓实抓细,推动全市研发全覆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