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前往四季香茶业开展科技服务


102日,在38℃高温下,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带领团队成员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陈义以及专业教师朱尧、王晶晶、孔亚帅前往光山县四季香茶业开展调研及科技服务,服务团一行在公司负责人韩忠学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茯茶、青砖和绿茶加工设备,并针对夏秋茶的利用提出了实际方案。

郭桂义教师一行人先实地考察了绿茶生产车间并现场观察了长炒青绿茶成品,交流过程中,韩忠学提到企业现在也尝试应用茶包技术来帮助茶叶推广及售卖,郭桂义教授考察茶包生产后,对茶包的材料以及产品的销售情况了解后,提出茶包的设计不仅给生活带来了便利,采用多元化的茶叶包装也可以促进产品的销售。随后考察茯茶和青砖生产线时,查看了线上茯茶的生产情况及各加工步骤的详细情况。四季香的砖茶销往内蒙等地,出口蒙古,这些砖茶在包装上均有“低氟”等字样,郭桂义教授指出“氟”作为茶叶中研究的重点,与黑茶品质有一定的关联,可以基于服务团成员的研究从而加强对茶叶中“氟”的检测,进一步研究“氟”含量与原料的关系,保证成品砖茶氟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又降低成本,以此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作用。最后与企业负责人韩忠学探讨如何加强信阳地区春季末尾、夏秋茶利用,除了保证现有的产业与技术,同时可以依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多元化茶产业的发展。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立足河南茶产业,努力实现技术专家全面覆盖并服务河南省茶叶产区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科技人才为主体,以科技成果为纽带,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为信阳茶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