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程辉一行赴息县曹黄林镇开展科技服务


近期,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程辉、王军威、朱德焰、沈军4人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息县曹黄林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服务队到息县曹黄林镇杨寨何美兵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息县曹黄林镇冯庄村声旺家庭农场进行油菜播种前的技术指导,并免费提供优质高产高含油量宜机收的中油杂19、大地199等杂交油菜新品种种子

根据何美兵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声旺家庭农场的实际,针对油菜生产机械化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配套农机农艺措施的研究与推广,促进农机农艺相结合。同时,结合全价值链挖掘油菜“油”“菜”“花”“蜜”等价值模块产值,着力打造息县曹黄林镇“双低油菜全产业链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示范区,推动息县南部曹黄林八里岔关店3个乡镇的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耕作强度,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冬闲田扩种油菜,提高稻茬油菜种植效益和产品质量,支撑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示范、推广适合机械化生产的油菜新品种;开展轻简化、机械化、病虫草综合防治、油菜多功能利用及产业化开发等关键技术集成主要采取“适期机械播种、合理密植、种肥同播、缓控释肥、化学调控、开沟排渍、封闭+密植”除草、无人机飞防、机械收获、创建双低菜籽油品牌油菜全产业链开发和全价值链挖掘的双低油菜全产业链绿色高产高效技术路线。该技术在息县曹黄林镇合作社及种田大户推广以来,机械种植率提高40%、机收率提高15%每亩油菜田节约成本120元,增加收入200元;每亩产油量提高15%以上,综合效益达到500元/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