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邢集开展科技服务并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在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积极筹划下,在平桥区、邢集镇等政府部门及我校校办、科技处、制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9月13日,我校与河南润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镇长李广斌,河南润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辉,我校校长邢勇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信阳市平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基主持。

签约仪式上,马晓辉对邢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他表示,中药材种植离不开科技支持,校企合作能够帮助企业建立技术优势、输送优秀人才,企业也能为师生提供实习实训条件,校企深度合作,将会给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支撑,也为年轻老师和学生的高素质培养提供平台

邢勇校长指出,第一,邢集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可持续发展潜力很大。第二,乡村振兴是全面脱贫后的重大国家战略,农业发展大有可为。第三,农业发展要选准路径方向,种植中药材要选择道地药材,要不断努力实现传统道地药材的规模化、现代化、智慧化。第四,一定要相信科技,高校具有科技优势,校企合作能够形成双赢局面,有利于地方发展、学生实习、科研项目申报和提高企业科技含量。第五,企业要善于“包装”,包装是一种策划意味着智慧,善于包装才能有望争取国家各类项目、拿到资金支持,从而不断形成品牌、形成规模、形成效益。

我校校办主任雷振山、科技处(校地合作处)处长史洪中、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段鸿斌、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陈琼及成员杨俊杰、叶兆伟、吴海港、潘岩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