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市苗木花卉及林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平桥区开展技术服务


9月1日,信阳市苗木花卉及林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7人在团长申明海的带领下到平桥区查山乡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开展果期技术服务。

基地内薄壳山核桃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像。服务团成员首先对花期进行的薄壳山核桃不同组合的授粉结果情况进行逐一调查,详细记录人工辅助授粉果实发育情况。在调查过程中,与基地负责人现场交流探讨,了解基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薄壳山核桃开展“把脉问诊”,针对基地薄壳山核桃存在的授粉树配置、落花落果及病虫害防治等情况现场给予解答,对果期管理提出建议。同时根据平桥区华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需求,服务团成员对基地内薄壳山核桃秋季方块芽接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基地进行10个无性系的秋季方块芽接,嫁接苗木500余株。

今年以来,市苗木花卉及林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对种植薄壳山核桃定期开展踪服务,从芽期、花期到果实生长期实现技术服务全覆盖,尽量避免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丰产优质,科技助力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