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李杰一行到新县开展科技服务


831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李杰带领信阳市农科院茶叶技术骨干先后来到新县业建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县大地茶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茶叶加工生产线改造物资,并发放张挂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联系卡”,新县工信局副局长华轩龙、新县林茶局副局长陈勇等人陪同。

 

首先在新县业建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特派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茶叶生产加工车间的改造升级情况,并仔细询问SC认证事项、茶叶生产、种植和茶园管理等情况。在考察过程中李杰强调,SC是食品质量安全和市场准入的凭证,缺少茶叶SC认证,想要拓展线上市场,实现转型升级举步维艰。目前要加快速度推进SC认证,对生产车间进行标准化建设。标准化茶叶生产车间必须严格对照《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茶叶生产许可相关要求,从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生产标准、环境卫生、原产品检验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李杰提出,目前厂房设备仍需进一步改进提升,有些机械设备过于老旧,要及时更换。特派员们也根据企业的诉求,为其配备了6CR-55型的茶叶揉捻机。面对900斤的揉捻机,卸车过程危险重重,在没有吊车的情况下,众人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徒手卸运机械。

 

随后,一行人来到新县大地茶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黄金茶2号幼龄茶苗长势情况。78月份以来,信阳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许多成龄、幼龄茶园遭到不同程度的热旱害,然而此处却依然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茶叶持嫩性好、长势十分旺盛,李书记对此表示十分满意和肯定,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茶园后期管理以及对未来茶产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李杰表示将结合茶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自身学术和团队技术资源优势,助力发展“茶经济”,做好“茶文章”,努力把茶产业打造成为百姓发展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并努力寻找打通茶产业“两山”双向价值转换的通道,致力于将把风景如画的生态茶山,打造成为富民强区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