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科技引领、基地带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市水产畜牧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团长汪利,带领团员严奎靖、张晔,特邀信阳农林学院杨治国教授,到光山县六子农业开展水产养殖技术服务。

服务团实地察看了稻渔综合种养、芡实种植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的难点、堵点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服务团此次为六子农业提供了800斤鳖类配合饲料,对5月底在六子农业设立的“稻鳖综合种养示范点”投放的400余斤规格300克中华鳖进行了取样测量。通过测量平均规格达780克,体格健康,长势良好。针对高温期及下一步养殖管理、病害防控以及小龙虾繁育管理等提供技术指导,对公司现有的100多亩水面开展养殖水质快速检测,根据池塘面积、水深、水质情况,提出了2023年按不同的池塘条件开展鲈鱼、黄颡鱼等名优品种养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更好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发挥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


六子农业负责人张总表示:“服务团经常来给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养殖生产中的实际技术难题,及时向我们宣传国家的惠农助农政策,让我们能够对症下药,快速有效地解决养殖技术问题,将为企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进入快车道。”


服务团自2021年成立以来,不定期深入到水产养殖企业,将健康养殖技术送到企业手中,并通过科技引领,示范基地带动,解决当地农民生产技术缺乏、致富思路不宽等问题,为水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