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潘兹亮一行到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2720-21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潘兹亮、宋世枝、张丽霞、聂良鹏一行6人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光山县顺和农牧专业合作社和光山县穗源农业土地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光山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胡俊杰陪同考察指导。

在光山县顺和农牧专业合作社,潘兹亮一行查看了水稻的田间长势,发现该合作社水稻正处于抽穗期,田间有稻纵卷叶螟危害,如果不加防治将会导致水稻大量减产,宋世枝研究员将防治稻纵卷叶螟的方法和药剂使用量写在纸上,并叮嘱合作社抓紧进行防治。通过和合作社交流沟通,我们发现该合作社在生产过程中效益不高,科技特派员聂良鹏提出发展优质稻米的思路,顺和农牧专业合作社骨干舒艳华表示认同该观点,并提出了希望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提供技术支持的帮助,潘兹亮研究员当即答应,给合作社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光山县穗源农业土地专业合作社,天空下起了小雨,服务队一行依然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通过现场查看和咨询合作社社长曾泽海相关问题后,潘兹亮研究员指出了该合作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的要点,宋世枝研究员解答了合作社在工厂化育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宋世枝研究员就进一步落实好水稻稻纵卷叶螟防治和秧田水分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

      曾泽海表示有了科技特派员服务队的技术支持,他干农业越来越有信心了,希望服务队多来合作社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