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桥区科技创新又增新亮点

        今年,信阳天意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创新型试点企业,为平桥区科技创新工作增加了新的亮点。
        近年来,平桥区科技局把推动企业创新作为科技工作的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帮助企业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区域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专利申请量逐年增加。
        一是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了解科技创新政策,在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享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有利于提高中小型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局里经常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调研,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需求,在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平桥区科技服务手册,内容涉及科技政策、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专利申报等,为企业开展创新提供指导。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科技知识培训和讲座,提高企业人员的科技素质。
        二是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好服务,积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联系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企业在技术和信息需求上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寻找产学研合作伙伴,为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引进科技人才,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批创新型科技人才团队。
        三是加大项目申报力度。积极协助企业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支持。在项目申报中,对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型创新团队等给予倾斜。同时对立项的科研计划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对其产生的科技成果,积极创造条件,在产业化计划中给予优先支持。
        四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为促进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区政府制定了《平桥区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奖励办法》,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14项内容明确了奖励、支持的资金额度,最支持额度达100万元,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扶持。政策从实施之日起就得到了很好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