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山县举办科技创新方法与研发培训会


 
 

  
  
 

 
 
 

        为培育县域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提升县域企业创新能动性和创新效率,促进技术创新方法在企业的推广应用,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光山县深入开展,在科技部挂职光山县科技副县长王志强同志积极协调下,邀请到河南科技期刊集团董事长、总编胡炜,河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张项民于6月10日上午,举办光山县科技创新方法与研发培训会,培训会由王志强主持。光山县科技局、官渡河产业集聚区有关领导及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培训主讲人胡炜、张项民针对光山企业技术创新现状和实际需求,围绕“自主创新,方法先行”与“TRIZ理论与应用实践”两个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案例,向参训人员系统介绍了什么是创新方法、企业如何开展创新方法、国内外企业创新方法应用实践、TRIZ理论等内容。培训期间,为参训人员免费发放了《技术创新方法国际比较与案例研究》和《六西格玛管理理论及实践案例集》等上百本创新方法培训教材,参训人员还就研发创新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参训人员从全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去寻找以前忽略的资源来解决问题,并且运用创新原理构建解决方案,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 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最后,王志强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精心细致,理论剖析深入浅出,案例讲解生动贴切,并要求参训企业要将此次培训所学用于企业日常创新研发中,进而提升企业在生产、科研实践中解决技术难题及研发创新的能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步伐;县科技局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发挥培训活动的示范效应,扩大创新方法工作的覆盖面,促进县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进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培训会后,专家们又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针对企业日常生产和技术创新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就支持光山县开展创新方法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创新方法应用示范等工作达成了合作共识。

                                                                       光山县科技局
                                                                       201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