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召开油茶生态高效产业化中试基地建设座谈会

近日,信阳市科技局市林茶局召开了油茶生态高效产业化中试基地建设座谈会商城县林茶局、联兴油茶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姚小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王建勋研究员、河南工业大学马宇翔教授河南林业科学研究院李良厚研究员、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油茶生物学与高值化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程琳博士、信阳农林学院张琰教授、商城县林业科学研究所黄义林工程师及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有关专家共同参加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信阳具有良好的油茶产业基础,建设油茶生态高效产业化中式基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形成汇聚国内外油茶专家学者和科技创新成果的高地,科技赋能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就中试基地定位、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油茶生态高效产业化中试基地建设要再梳理,对照河南省中试基地申报条件,认真梳理现有基础,找好定位,把握建设方向;要再整合,把握好信阳市现有油茶资源,整合创建单位和技术合作单位人才、技术力量,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企业孵化高地;再提升,根据专家意见,结合信阳特色特点,完善、提升建设方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