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到信阳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4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带领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科长到信阳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实地考察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馆等,针对信阳学院科技创新情况和创新需求进行了专题座谈。信阳学院校长王北生、副校长王强、校办、科研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黄晓赟局长详细了解了信阳学院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对信阳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感谢信阳学院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信阳建设的核心位置,采取卓有成效的举措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信阳学院要抓住转型契机,聚焦未来产业发展需要,强化应用型理工科院校发展定位,协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一流课题凝练、重大科技攻关和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引进培育;要发挥学院人才和设备优势,加强与我市科技型企业交流互动,共建研发平台、产业学院,为全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服务。王北生校长对市科技部门支持开展校地合作的举措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了高校科技工作的地位与作用,将会同各部门列出科技创新需求清单,希望科技部门加大对学校科研平台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支持,在科研项目谋划和实验室布局上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针对信阳学院科技创新需求进行专题研究,加大对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协力推进“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