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技术合同登记实现“开门红”

信阳市充分认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年度任务的艰巨性,坚持把技术合同成交额作为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标尺,作为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科技创新考核的重要指标,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节点推进多措并举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一是加大科技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针对相关单位、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不了解的现状,科技局深入企业大力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让企业、科研院所增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的认知度,从而提高企业、科研院所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服务工作。为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数量和质量,科技局积极主动与企业、科研院所联系,定期上门走访企业、科研院所,通过与企业、科研院所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政策,了解掌握各行业的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三是定期通报技术合同登记情况。把技术合同登记金额纳入工业强市指挥部周例会调度指标,督促各县区每周有进度,每月有增长。四是增设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组织县区填报增设合同登记机构申请表,实现县(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全覆盖,推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显示,信阳市2022年登记技术合同金额71868.38万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42%,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