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防电信诈骗意识,4月21日下午,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志愿者到羊山新区南京路办事处石化路社区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

  "叔叔阿姨好,请过来了解一下防诈骗信息”,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送口罩等方式吸引过往中老年人,前来咨询活动的人络绎不绝;接着发放宣传彩页,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老年人详细介绍当前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内容,呼吁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不能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并帮助老人扫码下载国家反诈app,安装注册及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为中老年人的金库加上一把“安全锁”,保障他们的经济财产安全。“这是家门口的反诈宣讲课,不仅让我们学到了识诈、反诈知识,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提高了我们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这种活动以后你们可以多弄点嘛。"小区居民王阿姨说。

  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app10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同时,局志愿者还就老年群体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如扫码支付、乘坐公交和防疫扫码等)进行演示,手把手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智能更有温度,活动受到社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