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普及

研究人员研发优化物理结构设计的算法

  美密歇根大学和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算法,可实现从桥梁到计算机组件结构的性能和效率最大化。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密歇根大学卢伟教授表示,新算法使用了“非梯度”优化方法,在称为拓扑优化的空间中发挥作用——如何最好地在给定空间内分配材料以获得所需的结果。主要从以下四个场景对设计进行优化,即设计结构以最大化其承载给定载荷的刚度、设计流体通道的形状以最小化压力损失、创建用于增强传热的形状以及最小化用于承载的复杂桁架的材料。与传统方法相比,新算法将达到最佳解决方案所需的计算时间减少了大约100到10万倍,可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性能优于其他先进算法,将对清洁能源、航空、电动汽车、节能建筑等行业的设计产生重要影响。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