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普及

科研人员在落叶上研制绿色柔性微型超级电容器

  据韩国媒体“电子新闻”消息,韩国科学技术院和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研究团队研发利用飞秒激光脉冲技术在落叶上光刻微电极,研发绿色柔性微型超级电容器的技术。

  绿色柔性微型超级电容器是未来可穿戴电子产品的关键,其核心技术是电容器的微电极的制作。目前使用的材料均不可生物降解,导致大量电子废弃物产生,且制作工艺复杂,成本高昂。由于叶子由生物矿物质组成,可分解成无机晶体,所以成为理想的3D介孔少层石墨烯固定材料。联合研究团队使用飞秒激光脉冲在不同类型的叶子上光刻出分层多孔石墨烯的电路,成功研制出高导微电极。运用该微电极的微型超级电容器具有较低的薄层电阻和出色的电容保持率。

  由于整个制造工艺具有无需任何添加剂、简便、无掩模、可扩展和激光刻制一步到位的特点受到业界的瞩目。研究成果发表在《能源学者》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