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致全市科技特派员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科技特派员朋友门:

大家好!时光荏苒,转眼间度过了忙碌而充实的2021年。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信阳市科技局向奋战在农业农村科技帮扶一线的广大科技特派员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全市科技特派员面对新冠疫情反复、极端天气影响,不辞辛劳,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科技培训、科普宣传,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成为“三农”政策的宣传、农业科技的传播者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据统计2021年我市省派市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省市县各级科技特派员围绕我市农业生产,开展科技服务6674次,组织技术培训1465次,培训人员53074人次科技特派员工作在巩固中持续提升在全面开启“十四五”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科技特派员作为一支重要的队伍,在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着重要的科技帮扶“生力军”作用!

  展望2022年,市科技局继续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做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做优科技特派员服务载体,创新科技特派员服务形式,完善科技特派员工作激励机制,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广大科技特派员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在新一年的起点上,希望广大科技特派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秉持初心使命,扎根基层一线,将汗水洒在希望的田野上,将论文写在广袤的大地上,在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恭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信阳市科技局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