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解读

《信阳市科技贷款贴息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推动改革财政科技经费投入方式,充分利用好河南省“科技贷”政策,降低信阳市科技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营造良好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在征求市金融工作局、信阳银保监分局、各县区科技部门及重点企业意见的基础上,信阳市科技局联合财政局制定出台了《信阳市科技贷款贴息实施细则》(下称《贴息细则》)。

二、主要内容

《贴息细则》主要分为总则、支持对象、贴息标准、提供材料及申报流程、检查和监督、附则等6部分。

《贴息细则》明确,信阳市科技贷款贴息采取后补助方式,科技贷贴息政策扶持对象为信阳市获批河南省“科技贷”,并已按期全额还本付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技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同一年度获得科技贷款本金核算上限为1000万元,获得科技贷款贴息比例一般不超过基准利率的50%;单个企业单笔获得的贷款利息补贴不超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