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普及

研究团队成功开发无人机用小型氢燃料发动机

  韩国器械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绿色动力研究室研究团队成功开发了5kW级无人机用小型氢燃料发动机,这是韩国国内首次开发出可作为无人动力电源使用的小型氢燃料发动机。

  目前无人机等无人移动设备大部分使用电池作为动力电源,为增加飞行距离,各国研究人员正在尝试使用汽油混合动力系统及氢燃料电池系统。韩国研究团队在小型发动机内使用直接喷射的氢燃料供给方式,对点火及喷射等发动机参数进行优化,使开发的小型氢燃料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7kW以上,电源模块的发电机和整流器的最大功率保持在5kW以上,可应用于20-30kg的工业用无人机。

  与汽油发动机相比,氢燃料每千克的能量密度是汽油的2.8倍,能够进一步增加无人机的飞行距离,且氢燃料不会产生污染。下一步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提升小型氢燃料发动机的稳定性,开发发动机与发电机相结合的动力模块,以增加工业用无人机飞行距离,扩大使用范围。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